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册亨11个部门利用“赶集日”开展户籍改革新政宣传活动

  为切实正确引导广大新区新市民了解户籍改革制度有关规定,提高人民群众对户籍改革制度、政策的认知率和熟知率,9月8日正值赶集天,册亨县公安局组织治安管理分局、刑事侦查分局、高洛新区警务室组成户籍改革新政宣传组会同该县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扶贫局等11个单位联合在高洛新区七号地块主干道、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集中开展户籍制度改革新政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深受新区广大市民欢迎。


  据了解,此次户籍改革新政宣传活动旨以“户籍制度改革”为主题。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公安户籍政策服务指南”等宣传单,向群众宣传“放管服”改革、户口迁入迁出、办理身份证等多项户籍业务便民利民措施;同时对“互联网”平台应用流程进行了指导和宣传,真正让广大新区市民充分了解和认识户籍改革新政策所带来的“红利”,虑心听取新区新市民群众的心声和意见和建议,用心用情的为群众解答各类户籍业务办理相关问题,让广大群众面对面、更直观地了解大政方针内容、分享户籍新政所带来的“红利”,最大限度地扩大政策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认知率,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开展活动,此次共宣传单1023张,现场向新市民解答723余人次,悬挂横幅6张,设立1个咨询台,让户籍新政策与搬迁城镇同步,走进新区新市民千家万户,真正将这项户籍新改革制度为民、更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切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户“留得住、快融入、能脱贫”,确保册亨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新区群众全面同步奔小康。(潘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