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土地管理与利用培训会举行

  9月4日上午,全州土地管理与利用培训会在兴义举行。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副专员江福秀围绕新《土地管理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中,江福秀结合自身丰富的督察工作经验以及对土地管理利用法规的独到见解,从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土地利用总体规则、耕地保护的政策措施、农村集体土地制度改革、征收土地及农用地转用审批权限、土地利用管理新政策执行的限制规定、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土地利用管理和健全土地利用管理长效机制、新形势下土地审批后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以及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的特点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和阐述。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思想深刻,既紧扣中央政策方针,又贴近地方土地管理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实用性、指导性,对于全州各级各部门今后依法依规加强土地利用管理,充分发挥好土地资源的支撑保障作用,以及合理、规范、高效提升土地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州政府副州长胡志峰主持培训会。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新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