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拘留!无证驾驶被查获 不听劝告推车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罗丹梅)近日,黔西南州贞丰县一名男子无证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被交警查获,检查中,该男子趁民警不备,竟推着摩托车逃跑,被民警当场控制,最终落入法网。

  当日下午18时许,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连环交警中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狠抓交通安全源头管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联合辖区有关部门在连环乡大田河非洲猪瘟查绢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摩托车由东向西驶来,遂将其拦下。经查,该摩托车没有牌照,且该男子并未依法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民警在与该男子沟通过程后,随即登记该男子违法行为,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见有机可乘,竟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推着摩托车就跑,结果再次被民警控制。

  面对民警的询问,摩托车驾驶员对其企图逃跑的行为百般狡辩,经过民警耐心的批评教育、讲解了其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后,驾驶员郭某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认自己无证驾驶无牌车辆且企图逃跑的事实,同时,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根据《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民警依法开具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扣留机动车,对郭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罚款560元的处罚。

  贞丰公安交警温馨提示:驾驶摩托车上路,需要经过摩托车驾驶专项培训,并进行相关的考试,取得驾驶资格。购买摩托车后,也需同其他机动车一样,缴纳保险并到车管部门注册登记,按规定申领、安装号牌。同时,无证驾驶安全隐患大,驾驶机动车需持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请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上道路行驶,务必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方能共创和谐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