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除隐患 防事故 保大庆】贞丰交警:宣传进村寨 平安到万家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罗丹梅)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公安厅“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连环交警中队以“七进”宣传工作为契机,走进辖区连环乡关山村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农村群众出行特点,采取“送法上门”的形式,进村入户,为满足不同群体的需要,将宣传工作的对象划分为不同的人群,按照差异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常见的交通安全隐患,告诫村民要牢固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意识,自觉做到拒绝酒驾,拒绝驾驶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车辆上道路行驶,提醒村民摒弃交通陋习,同时还要监督劝说家人争做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带头人。

  此次进村入户宣传,使广大农民群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切实把交通安全知识渗透到农户心中,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