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有他们,双节”不孤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罗路美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的教育对象是一群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学生,他们最朴实的梦想是“希望我的学生和正常孩子一样阳光快乐地成长,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在教师节、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望谟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深入特殊教育学校“双节”暖心活动,为老师和学生送上中秋月饼、衣物、消防雨伞、消防宣传模型车各100件。

IMG_4687.JPG

为特殊学校送上节前温暖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方便手语老师翻译,准确的向学生传达信息,大队长沈仕义同志放缓讲解语速,用温柔亲和的语气和态度拉近了与特殊孩子们的距离,课上,细致入微而又生动地讲解了防火、灭火基本知识和火场逃生自救常识,还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基本知识及其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二是开展“双节暖心活动”。 大队长沈仕义同志利用互动环节,发放奖品,老师和孩子们踊跃参与,拿着印有消防卡通漫画的宣传资料仔细“聆听”宣传人员讲解互动环节注意事项,老师和孩子们时不时地用手比划,大大增强了“暖心活动”效果。三是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大队检查人员详细检查特殊教育学校住宿的生活用火和用电情况,并对电源线路,防火措施、消防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等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着重检查,并对有关问题当场指导整改。

IMG_4700.JPG

为特殊学校送上节前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老师和孩子们的消防意识,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关注这些特殊群体,不定时的为他们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除,为他们打造一个安全温暖的生活环境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