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贞丰:交警送法进集市 筑牢群众平安路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罗丹梅)为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增强农村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9月7日,正值黔西南州贞丰县小屯镇赶集日,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赶集日为契机,深入小屯镇赶集市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向前来赶集的农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为群众讲解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驾驶、农用车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常识。另外,针对部分赶集村民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宣传民警结合事故案例,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提醒年老的群众出行不要乘坐农用车、拖拉机,拒绝乘坐超员车辆、提醒年老群众在回家告诫子孙拒绝酒驾、醉驾,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农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违反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有效增强了他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有效的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为“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