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顶效消防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销售领域专项检查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胡岚 通讯员 韦鹏鹏

  为有效净化消防产品市场,保障消费者权益,切实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打击力度,8月19日下午,顶效消防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消防产品销售点开展专项检查。

1566263650.jpg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首先对销售店的消防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水带、软管卷盘、防毒面具等消防产品质量进行检查,随后还认真对消防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是否属于市场准入产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就消防产品是否存在假冒或仿冒他人产品商标、名称、包装、装潢,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侵权行为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商店是否属于合法经营进行了仔细查看。最后,交代经营者一定不能销售不合格、假冒伪劣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一旦发现销售这类产品将严惩不贷。

1566263640.jpg

  此次共检查辖区内两处消防产品销售点,未发现不合格消防产品,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加强了对消防产品流通领域的监管,对销售单位起到了警示作用,规范了义龙新区消防器材市场,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