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晴隆县组织易地扶贫搬迁居民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胡岚 通讯员 唐润凯

  为进一步加强搬迁居民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8月19日晚,晴隆县政府组织教育局、卫计局、派出所、消防大队等部门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市民开展宣传培训活动。

1566262340.jpg

  培训中,采用大量的图片资料及火灾事故视频,从多个角度向居民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正确报警、家庭防火及逃生知识,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在现场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以及演示了火场逃生的技巧和注意事项,随后向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20条》、《安全与防灾》等消防宣传手册,让他们在社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力争做到“培训一个人、带动一个社区、辐射一个街道”的良好效果。

1566262312.jpg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活动,增强了搬迁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也对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社会抵御火灾事故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