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晴隆消防强势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专项检查工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胡岚 通讯员 唐润凯

  为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9日上午,晴隆消防监督员结合实际情况深入辖区网吧、休闲吧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采取“一查、二跟、三回头”的措施,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1566186338.jpg

  “一查”:加大消防安全检查的力度。监督员通过日常检查与错时检查、集中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真正做到大范围与小方向相结合。坚持不放过一处隐患,将排查整治进行到底,彻底从源头上遏止火灾隐患的发生。“二跟”:全面深入开展跟踪火患排查工作。监督执法人员对晴隆县网事悠悠网吧、晴隆县蓝天休闲吧、晴隆县铭记网咖等单位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灭火器材配备情况、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完好无缺等情况进行严格仔细的检查。

1566186386.jp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责令各单位当场改正或限期整改,全面紧密跟踪,上门督促查处整改情况,确保在短时间消除火灾隐患。“三回头”:对整改完毕的开展“回头看”。监督员重点检查已整改完毕的是否存在反弹现象。若发现出现反弹现象,将根据情节,依法给予处罚,严重的将强制关停,直至彻底根治,确保火灾隐患不反弹。

1566186297.jpg

  通过“一查、二跟、三回头”强有力的措施,对辖区内存在火灾隐患单位进行全面的普查整治行动,真正做到检查一批,整改一批,彻底消除不安全因素,坚固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