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梓颜 胡岚 通讯员 郭静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减少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学校的消防安全,8月7日,兴义消防联合市中心校、兴泰街道办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联合检查中,检查组着重针对学校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教学楼、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地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及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符合要求,电源线路、用电用气用火等是否安全合理,学校是否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检和整改火灾隐患,是否对宿舍、食堂、实验室等进行专项检查和落实看护措施,是否严格执行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此次联合行动,累计检查学校4所,发现火灾隐患6处,责令立即整改4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2份。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人员对被检查的学校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务必要确保学生疏散通道畅通,加强防火巡查。二是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三是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