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消防部门曝光1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切实整改消除一批重大消防安全隐患,近日,黔西南州消防救援部门集中曝光1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检查发现,兴义市金莎KTV存在在人员密集场所使用泡沫夹心彩钢板搭建员工宿舍的隐患;兴义市阳光书院(初中部)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行,防烟排烟系统、消防水泵不能正常联动控制,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按规定持证上岗等隐患;兴仁县百德镇向阳宾馆存在员工宿舍采用泡沫夹芯彩钢板(燃烧性能低于A 级) 搭建的隐患;兴仁县大山尚客购物店存在疏散指示标志损坏超过50%以上,安全出口锁闭导致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等隐患;黔西南州恒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贞丰分公司(贞丰县山水金城物管单位) 存在消防车通道被汽车、摩托车等占用,地下停车场、部分楼层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损坏严重,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电力控制柜显示“故障”,喷淋泵无法正常手动启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联动控制,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等隐患;普安县仁友宾馆存在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隐患;晴隆县兄弟宾馆存在人员密集场所的居住场所采用彩钢夹芯板搭建的隐患;册亨县春田苗苗幼儿园存在儿童用房布置在地上第四层的隐患;望谟县铭爵商务会所存在营业期间东侧安全出口被锁闭的隐患;贵州顶效开发区盛世夜宴娱乐会所存在扩建后面积约为800平方米,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隐患。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强力推进火灾隐患整改措施的落实,指导各社会单位加强火灾隐患整改,确保整改如期完成。同时,提醒各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