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贞丰县召开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第二十六次推进会暨县级交叉督查反馈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韦万尚


  近日,黔西南州贞丰县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第二十六次推进会暨县级交叉督查反馈会召开。


教育.jpg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贵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退出标准的通知》。


  会上提出各乡(镇、街道)要在当地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和教育专班的业务指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多轮次开展督导,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将教育保障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实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小手拉大手”举措,巩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和落实新市民就学保障体系;统筹安排好辖区内适龄残疾儿童就学工作,并建好工作台账和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加强全县教职工的管理,严格执行《贞丰县脱贫攻坚战时干部考核管理办法》和《贞丰县教育系统脱贫攻坚战时干部考核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会议指出各乡(镇)要强化政策学习,全面夺取控辍保学工作全面性胜利;要紧盯工作目标,按要求完成辍学学生动员劝返工作,涉及学校要及时为其办理入学手续,开设兴趣班;要优化校点布局,科学调配新市民居住区学校师资调配,强化学校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要通过“小手拉大手”举措,以就学促搬迁,巩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和落实新市民就学保障体系;要明确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双线”控辍保学工作举措和明确整改时限,对交叉督查所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说立行,按要求抓好整改;要精准落实资助,严格执行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阶段惠民政策,实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要加快项目建设,各新市民安置点配套的教育项目,在确保安全和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投入使用;要扎实开展培训,全面提高全县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应知应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