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治理交通违规出新招 朋友圈集赞可免罚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雯 


  免费领礼品、集赞买东西可以打折,集赞可以领门票、集赞可以免单吃饭……你听说过交通违章在朋友圈集赞可以免罚的吗?


  最近,黔西南州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这招用在了一些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上。违法者得将交通违法行为发朋友圈检讨集赞,赞的数量够了,才可以被免处罚。


  “对待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我们将通过让他们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并把警示教育视频和自己所违反的交通违法行为发到朋友圈,要集满20个赞,才能对这个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免于处罚。”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宣传科民警姜仕杰介绍说,希望通过这种新的执法方式来警示其他人不要再次违反这一类似的交通违法行为,让违法者和他的朋友一起共同遵守交规。


  “这比罚钱方式更好,也更人性化,而且知道的人也会更多。”市民胡莹认为,这个方法既接地气,又能够让驾驶员记忆深刻,从而对交通法律法规产生敬畏。


  这种新的处罚方式代替罚款处罚方式引起众了多网友点赞,以点带面,对更多的人起到了宣传教育作用。希望广大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能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