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曝光7家火灾隐患单位 看看都是哪儿

  为了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净化良好消防安全环境,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我州消防救援部门集中曝光7家火灾隐患单位。同时,将强力推进火灾隐患整改措施的落实,指导社会单位加强火灾隐患的整改,确保整改如期完成。


  检查中,发现兴仁县百德新概念量贩式存在内部装修工程消防设计审核不合格擅自施工的安全隐患;贞丰县顺梅家私家政销售服务中心存在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安全隐患;贞丰县鸿昌家居生活馆存在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安全隐患;兴义市金州百汇商贸有限公司存在消防广播盘故障、一楼排烟机故障、部分感烟探测器信号屏蔽、消防水泵控制柜未切入自动状态,基本功能不正常,存在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的安全隐患;望谟县迪乐尼儿童游乐园有限公司存在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安全隐患;普安县文笔风景宾秀酒店存在未办理《公共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安全隐患;安龙县衣世界服装批发城存在消防控制系统不能正常使用、部分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员工未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火灾隐患。


  黔西南消防提醒各社会单位:此次火灾隐患曝光,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送,切实整改消除一批威胁公共安全的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各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如有市民群众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也可拨打火灾隐患举报电话96119。

(来源:黔西南消防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