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首个宁波医疗援助专家团工作室在贞丰成立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文晓俊 徐艳


  近日,宁波市海曙区卫健局、宁波市李惠利医院派驻专家团队到贞丰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成立专家团队工作室。


  “此次我院牵手宁波李慧利医院,宁波海曙卫健局,聚集了一批关心支持贞丰医疗卫生事业的宁波专家团队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发挥其医学方面的优势与特长,为我院带来先进的医疗技术,科学管理理念及优化工作流程。”贞丰县人民医院院长广跃乾告诉记者。


  宁波医疗专家团工作室的成立,将发挥专家团队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及应急救援等方面的优势与特长,通过具体工作的开展,提升县人民医院在管理、诊疗、急救等方面的整体实力,提升医疗技术服务水平,让贞丰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助推贞丰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宁波市海曙区卫健局挂任贞丰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人事科科长邱建峰说:“这个是黔西南州首个成立的宁波医疗专家工作室,我们依托宁波专家的先进医疗技术,以强带弱,业务拓展,远程培训和专家指导等途径,带动贞丰县整个人民医院整体实力的提升,同时也让周边地区的患者能够享受到我们宁波医疗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工作室依托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的各位专家,发挥在医学方面的优势和特长,我们带来了先进的医疗技术,科学的管理理念以及优化的工作流程,全面增强贞丰县人民医院的综合诊疗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医院事业科学发展,造福贞丰广大患者群众。”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挂任贞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许磊对记者介绍道。


  此次宁波派驻的医疗专家涉及管理、重症医学科、心内科、急诊科、普外、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眼科、全科医学及护理等,同时针对县域及周边危急重症患者开展病例讨论和远程会诊,以及突发公共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援任务。


  派驻专家将在贞丰县人民医院开展专家门诊,疑难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新技术、新项目指导,并进行业务讲座、培训及学术交流和协助人才培养等,增强贞丰县人民医院的综合诊治能力及管理水平。将有效提升医院在管理、诊疗、急救等方面的整体实力,助推贞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