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中国第一部布依族题材实景数字京剧电影《布依女人》走进黔西南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雯


  近日,中国第一部布依族题材实景数字京剧电影《布依女人》在兴义市万峰林汽车影院上映。


1.jpg

数字京剧电影《布依女人》在兴义市万峰林汽车影院上映


  据了解,《布依女人》是一部数字京剧电影,集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等文化元素和主题于一身,作为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之作,讲述了红军长征经过贵州时与少数民族群众鱼水相依的故事,展现出人世间的真善美,塑造了生动感人的人物形象。该剧最大的特色是将贵州省布依文化融入到京剧艺术中,浓郁而亲切的布依风情给人全新体验。该剧原为国家级舞台艺术精品剧目,曾获得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二等奖和贵州省第十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等荣誉。


2.jpg

数字京剧电影《布依女人》在兴义市万峰林汽车影院上映


  “电影在2015年的时候就进行了拍摄,里面50%的景都取自兴义的万峰林、双乳峰、泥凼,所有的镜头拍下来都非常的漂亮。”贵州京剧院副院长冯冠博告诉我们,电影是根据贵州京剧院创排的现代京剧《布依女人》改编拍摄,由央视新影制作中心著名的戏曲电影电视导演杨瑞青执导,贵州京剧院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侯丹梅领衔主演。电影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情感丰富,在今年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该片从300多部电影中脱颖而出,荣获戏曲片单元组委会特别推荐奖。


  上映当天,不少观众从市区来到万峰林景区观看电影,精湛的国粹和精美的镜头为在场观众讲述了一场动人的贵州故事。放映结束时,全场观众鼓掌向该片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