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首张由住建部门开出《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交至业主手中

文/图 通讯员 屠国红 张懿


  5月17日,黔西南州消防支队、顶效消防大队配合义龙新区规交建局对辖区内项目进行消防审查验收,首张由住建部门开出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由义龙新区规交建局办理完结交至业主手中。完成了消防救援机构向住房和城乡建设主观部门移交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工作的无缝对接。


WechatIMG10.jpeg


  在顶效镇快致乐幼儿园,州消防支队、顶效消防大队配合义龙新区规交建局,对该幼儿园消防设施情况,通过现场抽样检查、功能测试、对照核查等,认真仔细地完成了整个工程项目的逐项整改验收,综合评定该工程项目验收合格,并出具《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




  从4月3日起,义龙新区规交建与顶效消防大队正式启动交接工作,在短时间内,规交建局快速补位,接过辖区内整个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工作,并在黔西南州消防支队和顶效消防大队的鼎力支持配合下,高效快速地完成了第一个由义龙新区规交建局“接单”的顶效镇快致乐幼儿园项目消防验收工作。


  据悉,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工作的移交,进一步推进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压减审批时间、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同时,也是对当地规交建局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工作承接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