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雯


  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当天,黔西南州、兴义市各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了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多形式多角度的向全民普及防灾减灾常识和技能,寓教于乐,引导群众行动起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减轻灾害风险。


1.jpg

活动现场


  “今天一共有88家相关单位在现场开展宣传活动,有力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避灾自救技能,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据黔西南州安委会副主任陈远华介绍,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通过各类宣教活动持之以恒地强化安全基础工作。


3.jpg

活动现场


  老年群体正是灾害发生时的弱者,针对这点,活动现场特地向过往老年人介绍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引导老人们早早地来到现场观看消防车LED屏上播放的视频资料,还发放了防灾减灾应急小手册宣传单等多种多样的宣传物资。


2.jpg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市民们更加了解安全知识,更让大家学到了如何在灾害中逃生和自救的本领,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