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百日大会战”集中攻坚会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5月9日,黔西南州举行2019年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大决战现场观摩会,并在兴义市召开了全州易地扶贫搬迁“百日大会战”集中攻坚会,以全面形成易地扶贫搬迁“百日大会战”集中攻坚态势,向易地扶贫搬迁发起集中攻坚,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如期交出一份满意工作答卷。


77.jpg

在兴义市召开全州易地扶贫搬迁”百日大会战”集中攻坚会


   会前,与会人员到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新市民居住区、腾龙岭新市民居住区和普安县江西坡布依茶源小镇新市民居住区进行了现场观摩。会上,集中观看了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专题片,会上通报了“百日大会战”推进情况,各县(市、新区)作了表态发言。


78.jpg

与会人员到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新市民居住区观摩并听取搬迁情况


   据悉,自2019年3月1日黔西南州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计划百日大会战启动以来,全州上下紧紧围绕易地扶贫搬迁收官和纵深推进新市民计划这“两条主线”,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截止5月8日,全州2016年项目已搬迁的69104人真搬实住率达99%,到2017年项目已搬迁的113105人真搬实住率达到87%,两个年度项目真搬实住率得到持续巩固;目前,全州完成搬迁入住95965人,占计划搬迁156297人的61.4%;规划建设的36799套住房全部完成主体建设,完成装修,达到入住条件的住房共32513套,工程质量验收后交付住房29049套;办理户口迁移19729人,办理新市民居住证158204张。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8所,义务教育学校4所。整合各类就业培训补助资金万2146.37元,开展培训1109场次培训62561人。


79.jpg

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新市民居住区的一角


  当前已进入最后集中攻坚的紧要关头,黔西南州将集中精力解决好“搬得出”这个当前的主要矛盾,深入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如期交出一份满意工作答卷,将紧紧围绕”五个精准“和“五个完善”,强化攻坚重点,保持争先的意识、状态和精神,铆足干劲,大干快上,让大会战的硝烟燃得更旺,将大会战的攻势推向更强,持续形成集中攻坚、强力会战的浓厚氛围,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圆满完成,切实将易地扶贫搬迁打造成黔西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