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布依族"浪哨节"甜蜜上演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雪  通讯员 杨瑶


  “浪哨”系布依语,是布依族男女青年认识交往、联络感情、增进友谊的交际形式和活动,男青年称为“冒补”,女青年称为“买哨”。4月27日,万峰林布依浪哨节在万峰林乐立村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从村门口的迎宾仪式,身着布依族服饰的姑娘们带着拦门酒迎接到来的游客们,进门之后还有竹竿舞与游客互动,走进乐立村,沿街的小吃与小玩具应接不暇,“浪哨”是布依话中谈恋爱的意思,浪哨节也就是让单身男女互相交流找对象的节日,主办方准备了一对一对的爱情对对碰环节,手环散分开发送给现场的单身男女,然后在晚上的配对活动中配对。


  据悉,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小游戏,“套鸭子、蒙眼打鼓”等游戏供游客玩耍,更有全天的乐立古寨探秘,探寻布依村寨的神秘面纱,以及浪哨节主题餐饮长桌宴,让游客品尝传统布依族美食“赶表饭”用新鲜猪肉做成的香肉块、粉蒸肉加上豆腐、白菜等原汁原味的正宗“赶表饭”,必定会吃得你心满意足、没齿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