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甬”联合办学 助力对口帮扶

——宁波-黔西南“就业帮扶、校校合作”座谈会及签约仪式举行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4月25日上午,宁波-黔西南“就业帮扶、校校合作”座谈会及签约仪式在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会上,黔西南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韦国民院长和宁波技师学院李世存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及合作领域,随后两院校签署了技能人才合作办学协议。


两院校签署技能人才合作办学协议


图左为宁波技师学院李世存院长,图右为黔西南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韦国民院长


  会上提出,两院校的深化合作要着眼需求,精心组织;加强研讨,互促互进;聚焦中心,协同发展。双方院校要紧贴本地产业结构,深入研究区域特色,不断创新办学机制,扩展办学规模,健全办学体系,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打造教育品牌,使学校真正成为本土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本次合作办学是两地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探索,也是深化两地技工院校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同时通过深化合作,两校在专业建设、干部交流、师资队伍和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都能有进一步的提升,为黔西南的脱贫攻坚及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出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