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职”得一看!2019“浙江-贵州”就业扶贫劳务协作黔西南专场活动今日举行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4月25日,由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19“浙江-贵州”就业扶贫劳务协作黔西南专场活动在黔西南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参加这次招聘会的企业共有200余家,推出就业岗位8000余个。


4.jpg

招聘会现场


  自对口帮扶以来,宁波市各级人社部门组织企业参与黔西南州现场招聘会41场次,提供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8.3万个,在宁波市设立了10个州、县级劳务协作工作站,收集企业用工信息10.5万个。


5.jpg

求职者选择心仪的工作进行简历填写


  黔西南州是贵州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就业压力大。两地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全面开启就业扶贫新征程,是黔西南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机遇,是学习浙江先进经验的重要机遇,也是全面深化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机遇。


3.jpg

招聘会活动启动仪式


  近年来,浙黔两省劳务协作合作密切,双方各级人力社会保障部门通过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治理,支持开展精准帮扶等一系列举措,兴办了一项项民生实事,不仅提供了丰富的物质帮扶,还为贵州输送了先进理念,培养了大批干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