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国家基本药物暨合理用药”培训班开班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近日,由黔西南州卫健局、黔西南州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黔西南州人民医院承办的2019年第一期“国家基本药物暨合理用药”培训班在黔西南州人民医院举办,全州医疗卫生机构代表200余人参加。


1.jpg

培训班开班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结合《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全面落实国办发88号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配备要求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国家基本药物相关政策解读、抗微生物用药、呼吸系统用药等临床用药中的基本药物及其合理选用等用药知识开展。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讲解精彩,指导性和操作性极强,听课人员反响良好。


  通过培训,全州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管理人员、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者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目的意义,为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黔西南州的全面落实和配备使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尤其加强了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对基本药物的配备和合理用药知识进行重点的讲解,有效提升了全州医务工作者的合理用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