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成立首支森林火灾扑救专业队伍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雪


  为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责使命,加快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立足“大应急”“全灾种”的需要,全面提升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4月3日,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在贞丰县挂牌组建了一支30人森林火灾扑救专业队,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

微信图片_20190408125627.bmp

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在贞丰县挂牌组建了一支30人森林火灾扑救专业队(摄/李泽亮)


  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森林火灾扑救专业队是经过精心筹备,依托贞丰县消防大队应急救援力量组建的全州第一支森林火灾专业队伍,先后投入30万余元配备了风力灭火机、高效能灭火水枪、往复式灭火水枪、喷雾喷粉机、手投式干粉灭火器、打火把等扑救森林火灾的专业装备。


  据悉,这支队伍将主动对标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围绕灾害事故特点,科学制定灭火预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固化日常训练模式,合理调配执勤力量,强化保障措施落实,切实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打造成一支最专业、最出色的森林火灾扑救专业队伍,确保队伍时刻“拉得出、打得赢、防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