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打造全员培训模式 掀起脱贫攻坚热潮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雪


  为全面贯彻落实黔西南州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六大行动”全面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助推脱贫攻坚培训就业全覆盖,掀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热潮。4月8日,黔西南州脱贫攻坚“教育+人社+行业”培训就业(第七期)暨农村合作社经营管理人才万人培训启动仪式在州职院举行,同步启动仪式的还有各县(市)中等职业学校。

微信图片_20190408131051.jpg

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州教育局局长梁喜明宣读了《关于建立黔西南州脱贫攻坚“教育+人社+农业”第一批就业培训实训基地的通知》;参会领导为兴义市11家企业授予黔西南州脱贫攻坚“教育+人社+农业实训基地”牌匾;州农业农村局向州职院颁发培训经费50万元,州农业农村局局长徐炼颁奖,州职院副院长肖永璘领奖。

微信图片_20190408131038.jpg

州农业农村局向州职院颁发培训经费50万元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教育工委书记范华表示,要真正将“教育+人社+行业”全州脱贫攻坚培训的政治担当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州职院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好全员培训工作,同步实施的各县(市)中等职校要科学安排课程,形成全员培训”百花齐放”的姿态,助力脱贫攻坚结出累累硕果。

微信图片_20190408131042.jpg

参会领导为兴义市11家企业授予黔西南州脱贫攻坚“教育+人社+农业实训基地”牌匾


  据悉,截至目前全州脱贫攻坚“教育+人社+行业”培训已累计开班6期,培训新市民、建档立卡贫困户达1200余名,初步形成了学员高度满意、社会高度评价、上级充分肯定的脱贫攻坚全员培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