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三大药企获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省级认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8年黔西南州三家药企获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省级认定。


  2018年,贵州德良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龙欣蔓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草喜堂医药有限公司分别被命名为“贵州省以苗医药为主的民族医药示范基地(园区、企业)”“贵州省大健康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园区、企业)”“贵州省中医药健康旅游领域示范基地”。


  近年来,黔西南州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实现养生业与大旅游、医药研制与大扶贫、健康产业与山地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抢占大健康产业新“高地”,充分挖掘现有基础和优势,瞄准健康医疗、医疗器械、养老休闲、健康旅游、健康管理等重点方向,注重“研、产、购、医、养、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三省区中心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群基地。


  黔西南州立足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和区位优势,朝着大健康产业方向发展。截至2018年底,已有52个医药产业项目纳入《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六项实施计划》,培育种植中药材品种118个,山地户外运动基础设施完善,养老中心蓬勃发展成效明显,医药产业完成总体布局,大健康产业初见雏形。


  随着大健康产业规模的持续壮大和产业链条的不断拓展,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出现,新机制不断健全,全州大健康产业的融合、创新、绿色、扶贫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省级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的认定,充分展示了黔西南州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成果,将对州内大健康企业规模化、集团化、高端化发展,对辐射范围内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黔西南州将继续按照省大健康办要求和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力争每年1个以上示范基地获得省级认定,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