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打造全省脱贫攻坚全员培训精品工程——黔西南州举行脱贫攻坚攻势“教育+人社”培训就业典礼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雪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发挥“教育+人社+行业”培训就业在全州脱贫攻坚全员培训主渠道作用,3月21日,在黔西南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黔西南州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教育+人社”培训就业(第二期)暨兴义市建筑培训开班典礼。

微信图片_20190321123933.jpg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教育工委书记范华为州职院颁奖,州院院长韦国民领奖

  开班典礼上,州政协副主席廖星宣读了《关于对全州脱贫攻坚“教育+人社”培训就业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学生代表廖梦和上台发言:“无论是贫困村,贫困户,想要致富,最终还得靠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而掌握一门技能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坚信,通过就业技能培训,一定能用所学技能和自己辛勤的汗水奔出一条致富路。”

微信图片_20190321123921.jpg

与会领导为培训就业先进个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在全州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教育+人社”培训就业(第一期)暨建筑千人培训中,州职院主动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培训主渠道作用,上下一心,尽锐出战,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经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局)研究,决定奖励州职院精准脱贫培训经费人民币50万元,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教育工委书记范华为州职院颁奖,州院院长韦国民领奖。

微信图片_20190321123927.jpg

开班典礼现场

  范华表示,我们要将“教育+人社+行业”全州脱贫攻坚培训的政治担当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心系群众的情怀,真抓实干的精神,把培训工作持续引向深入;要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在探索和实践脱贫攻坚新模式的过程中,破解工作的难点问题,逐步形成可推广复制的模式,为脱贫攻坚全员培训打开一条新路子;在思想和行动统一上再次发力,落实“五步工作法”,坚持“四个聚焦”“四个导向”,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的任务最严的责任,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确保按时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