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工业开局向好 增加值增速排全省第二

  2019年1至2月,黔西南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增速12.3%,增速同比去年提高2.2个百分点,增速全省排名第2位,较去年上升3个位次。工业用电10.62亿度,增长65.8%,增速居全省第一。黔西南州工业经济开局向好发展势头明显。


  近年来,黔西南州工信系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工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大力推动“工业强州”发展战略,推进“大电强网”发展和煤电网产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以“双千”工程为抓手,不断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


  1至2月,黔西南州新兴产业累计实现总产值18.75亿元,增长102.3%。其中,义龙振华新材料实现新材料产量2659.25吨,同比实现零的突破。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不断加快,2018年全州实施“千企改造”工程企业128个,涉及项目137个,完成投资162.34亿元,累计制定转型升级方案466份。完成“五化”改造矿井35对,加快推动化工产业提质增效,支持黄金生产企业改进黄金生产工艺,大力发展新型建材产业。132个农特产品加工产业纳入省级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名单,全州传统产业平稳增长。


  过去两个月,黔西南州传统产业实现产值36.78亿元,同比增长10.2%。农特产品增长2.9%,煤炭、白酒、医药、冶金等分别增长5.6%、28.1%、21.8%、10.2%。传统产业的平稳向好发展持续带动全州工业经济持续向好运行。


  州工业和信息化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全州工业经济近年来持续平稳向好发展,是强化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工业发展安排部署,践行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工业强州”发展战略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州工信局将继续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推动“工业强州”战略发展,不断推动“大电强网”向纵深推进,持续抓好“双千工程”,不断深化和推动全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