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消防将迎来空中救援时代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雯


  “嗒嗒嗒……”伴随着直升机螺旋桨的巨大轰鸣声,一架白色的消防救援直升机从黔西南州义龙通用航空公司空地上起飞,这标志着黔西南州消防救援体系迈上了新的台阶,宣告黔西南州“空中救援”正式开通。


1.jpg

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空中救援分队


  2019年3月11日,由黔西南州消防支队、义龙新区工管委和义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空中救援分队授牌仪式隆重举行,这也是贵州省首家政企联动的消防救援专业队伍。


3.jpg

授牌仪式


  “因为直升机有垂直升降悬停等功能,它方便快速接近灾场,也快速转运伤员,对我们今后山岳救援,水域救援,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山火扑救等领域有重要推进作用。”空中救援分队中队长王珏告诉记者,消防直升机不但反应快、载力大,灵活性强,还不受城市道路拥堵,山区地形封闭约束等特点,全方位、全天候、高效率、多手段处置各种规模、类型的灾害事故,是消防队伍走向职业化、专业化的重要标志。


2.jpg

飞行前检查吊桶,该吊桶可装1.4吨水


  政企联动的应急救援体系,突破了传统的消防应急救援形式,助力提升消防应急救援力量,开创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为人民的安全贡献力量。


5.jpg

空中救援演示


  仪式现场,还进行了空中救援演示,为州消防救援队伍在应急救援任务过程中积累更多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