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举办残疾人工作者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2月27日至3月2日,黔西南州残疾人工作者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在兴义市盘江宾馆举行。


4.jpg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龙月祥到会指导,对全州残疾人事业工作者进行了“学思想武装头脑,感党恩团结奋进”的专题辅导,龙月祥副理事长结合中国近现代发展的革命历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了深刻分析和研判,教育全州残疾人事业工作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激发强大内生动力。


  会上,还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不仅要积极主动学习,努力提升能力水平;还要廉洁自律,做好残疾人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团结教育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将残疾人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工作的各个方面;更要严明学习纪律,学以致用,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残疾人事业工作者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是在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培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授课人员认真负责,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有效增强的基层残疾人事业工作者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定了全州残联干部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残联、省残联七代会精神和州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打赢2019年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落实2019年残疾人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方案采取的可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