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新闻工作者奔赴前线 聚焦“脱贫攻坚•大决战中的黔西南”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雪 彭芝莉

微信图片_20190220010416.jpg

出征仪式现场


  3月1日,“脱贫攻坚·大决战中的黔西南”大型主题新闻宣传活动出征仪式在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举行。


  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提升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发挥宣传文化系统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按照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启动“脱贫攻坚·大决战中的黔西南”大型主题新闻宣传活动。


  活动成立了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为团长的“战地记者团”,从州委宣传部、省驻州媒体、黔西南日报社、黔西南广播电视台、州网管中心抽调精兵强将,组建8个分团和1个调度中心,共同奔赴全州4个极贫乡镇、165个深度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战地”大采访,吹响“文军”征战脱贫攻坚的号角。

微信图片_20190220010428.jpg

范华分别为各战地记者分团授旗


  出征仪式上,范华分别为各战地记者分团授旗。黔西南日报社、黔西南广播电视台、晴隆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当天,还为参加宣传活动的记者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全面宣传报道全州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种做法、典型、经验;系统收集反映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相关音视频和图片资料,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成果展示做好准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做充分准备;为开展重大题材宣传做好典型素材收集打好基础。


  参加此次出征仪式的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将用笔和镜头全程书写、聚焦脱贫攻坚全过程,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鼓与呼,凝聚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