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晴隆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1 (1).jpg

晴隆县融媒体中心在阿妹戚托小镇挂牌成立

  2月28日,晴隆县融媒体中心在阿妹戚托小镇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晴隆在探索适合自己的县级融媒体发展之路上走出了坚实一步。

  “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县级融媒体中心怎么建?“要深化机构、人事、财政、薪酬等方面改革,调整优化媒体布局,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县级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坚持管建同步、管建并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守社会责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2018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指出,组建县级融媒体中心,有利于整合县级媒体资源、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如何根据新兴媒体即时、碎片、分众化的特色,在内容生产方面出新出彩是所有融媒体中心建设探索者必须思考并回答的时代课题。近年来,晴隆县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展道路上不断探索。于晴隆而言,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正是他们在适应媒体发展需要和探索自身传播力建设方面的又一重要突破,将成为晴隆人传播晴隆、讲述晴隆、宣传晴隆的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