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贞丰县融媒体中心今日挂牌成立

  2月28日,贞丰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贞丰在探索契合自身特点的县级融媒体发展道路上跨出了新的一步。

  县级融媒体中心怎么建?“要深化机构、人事、财政、薪酬等方面改革,调整优化媒体布局,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县级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坚持管建同步、管建并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守社会责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2018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指出,组建县级融媒体中心,有利于整合县级媒体资源、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近年来,贞丰县始终高度关注媒体融合发展特点,并结合媒体发展趋势及受众阅读习惯变化组建运营了包括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在中央相关指导意见出台后,贞丰县大力推进所属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以打造“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元传播”的制播平台为目标,进一步统筹县域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各类媒体资源成立了贞丰县融媒体中心,为更好地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媒体使命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