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好嗨哟!千人徒步万峰林!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2月20,“贵州动起来·红红火火过大年”黔西南州2019全民健身新春徒步活动在兴义市举行。上千名参与者相聚万峰林,徒步五公里,赏美景,看演出。


  蓝天白云下,随着一声令下,徒步活动拉开了帷幕。老老少少们一同沿着道路,兴高采烈地迈开步伐,欢歌笑语地结伴而行。


徒步团队们在起点进行合影

大景1.jpg

徒步活动开始,起点处人群拥挤


  清晨的阳光洒落在万峰林的每个角落,在徒步线路的大道上,大家一边驻足赏景,一边合影留恋。


合影1.jpg

徒步的大道上,团队们合影拍照


  57岁的市民罗立国一边给老伴拍照,一边向记者说:“平时都爱到这来走走,空气清新,锻炼锻炼身子。今天那么多人更是热闹,希望多参加这种徒步活动。”


  一路上,有的人大步流星,奋勇争先。有的团队则边走边聊,嬉笑打闹。


  红红的队旗随着轻风飘荡在人群当中,五颜六色的人群队伍蜿蜒前行更增添了万峰林的美。


  “招亲啦”


  顺眼望去,眼见人群拥挤,走近一看,舞台上一位新娘正在抛绣球招亲。人们看得不亦乐乎,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进行拍摄。舞台前方的摆放的单车、缝纫机更是成了此刻的热门话题,大家纷纷讨论着他们结婚那个年代的嫁妆物件。


招亲.jpg

招亲现场,接到绣球的小伙子上台兴奋不已。


  随着结婚队伍一路向前,人群中不少人加快了步伐,朝着鼓声的方向去了。近了些,只见几个鼓手忘情地挥舞着手中的鼓棒击打着鼓,一旁的舞狮表演更是热火朝天。


舞狮.jpg

舞狮表演


  “带着六岁的儿子来参加这个徒步,在这还可以看那么精彩的表演,真的特别赞!”刘琳的儿子在狮子表演前看得手舞足蹈,她也笑得十分的灿烂。


  据悉,黔西南州委州政府以此次徒步健身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健身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支持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确保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真正惠及黔西南州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