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历史新高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2018年,黔西南州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8.8%,增速排全省第1位,创历史新高。


  黔西南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实施主基调主战略,调结构、保民生、稳增长,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培育新产业,加速形成新动能,千方百计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了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2018年,黔西南州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83个,总投资681.9亿元,这些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保证了全年投资增长的需求,也是促进经济发展、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


  2018年,黔西南州投资的主要支撑性指标向好,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1115.8亿元,占总投资比重的98.9%,占比比同期上升4.8个百分点,重大项目投资贡献较大;金融机构贷款余额保持增长,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129.8亿元,同比增长14.9%;全年水泥产量累计完成1094.1万吨,同比增长6.9%,与投资增速趋势吻合,支撑了投资的高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