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秋后喜算丰收账】义龙新区:大龙潭安置点喜竣工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杨雯

图/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屠国红 张懿

3.jpg

义龙新区大龙潭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

  初冬的午后义龙新区,空气里透露着一丝清凉,太阳愈发显得珍贵,缕缕阳光洒在新楼崭新的青瓦上,也照进了项目经理唐小兵的心中。

  “我们按照计划,抢抓D区的农贸市场完成,就是方便搬迁过来的群众买菜购物。”唐小兵是义龙新区顶效镇大龙潭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的项目经理,据他介绍,该项目于2017年7月正式启动,总投资123704.35万元,占地面积644432.2平方米,共建有70栋安置住房、4830套房,建设内容包括住宅楼、服务中心、学校等,可安置望谟县和晴隆县跨区域易地搬迁安置户及区内乡镇易地搬迁群众20763人,目前,已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23户14730入住。

1.jpg

义龙新区大龙潭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

  记者来到大龙潭幼儿园,一排排崭新的校舍拔地而起,室内整洁明亮、墙壁粉饰一新,水电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在教室里高兴的玩着游戏。从今年9月份正式开学到现在,已经有143名学生入学,大部分都是来自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

  “我们的孩子很多来自少数民族地区,一直使用的是布依语言,所以刚开始来的时候交流起来都困难,为此我们学校老师经常上门家访,先做好家长思想工作,让家长先改变与孩子的交流方式。”大龙潭幼儿园园长韩守英还告诉我们:“经过这段时间下来,孩子有很大进步,基本上能用普通话和老师交流了。”

2.jpg

  大龙潭幼儿园

  据了解,义龙新区顶效镇大龙潭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不仅根据搬迁群众入住情况,配备了大龙潭幼儿园及马别幼儿园,还修建了顶效安置区小学,目前5栋教学楼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完成后可容纳学生1500人。

  为让搬迁群众真正的住下来,义龙新区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及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实,大龙潭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的全面建成,为义龙扶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