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义龙新区:以打造主题公园为“抓手” 助推山地旅游新发展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杨雯 

图/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屠国红 张懿

4.jpg

义龙新区

  “有好气候和空气,还有满眼好风光。”如今的义龙已不仅仅是黔西南州最年轻的新区,更是许多全国体育品牌赛事活动的举办地,义龙新区不仅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还有完善的体育运动基础和旺盛的户外运动需求,这些因素为精品体育赛事落地义龙提供了先决条件。


       以“公园”模式 打造“体育赛场”

1.png

义龙新区棒垒球体育公园项目

  “在中国的棒垒球体育场和训练基地里,这里是唯一一个用模块化建设的看台,而且在这种地理位置上修建棒垒球体育场,在中国也是唯一。”作为项目总工的舒荣壮正在向记者介绍黔西南州义龙新区棒垒球体育公园。

  该项目是中国首个以公园形式打造的专业赛场地形体育公园,义龙新区棒垒球体育公园项目占地面积约149亩,总建筑面积约2261平方米,总投资1。13亿元,设有室内运动场馆、篮球场、网球场、景观工程、等相关配套设施。

  舒荣壮说:“这个项目是高起点,把当今中国的很多体育设计理念与国际接轨后融入进来,比如说气膜结构、集装箱模块建筑等。”

  今年12月国家体育总局将在这里举行三项赛事,分别为海峡杯两岸女子垒球比赛、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全国青年女子垒球锦标赛。


      乡村变乐园 打造智能运动公园

2.jpg

义龙新区棒垒球体育公园项目

  近年来,义龙新区将文化、体育等元素融入了新区建设中,引进“快乐运动中国计划”,携手芬兰与荷兰两国团队共同进行布局和设计,以乡村、山水为底,打造本土特色与现代风格相融合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推出为0至100岁的人群打造的义龙全龄智能运动公园(2017年8月11日投入使用)。

  公园主要分为滑轮运动、综合运动、儿童运动、康养运动等六个空间,通过创意实现集体参与,体验智能互动运动,感受多彩运动生活。

  义龙全龄智能运动公园的建成创造了三个中国第一:中国第一座真正服务于全年龄段的运动公园;中国第一座引进欧洲智能系统全域集成的运动公园,中国第一座被誉为中芬合作典范的运动公园。


      破常规建“馆” 体验“山地精彩”

3.jpg

游客在体验VR隔空茶道

      义龙国际山地旅游文化博览馆,是国内首个山地运动体验主题公园展馆,建筑面积3千多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山地运动主题占地面积最大、科技含量最高、游乐设施最先进、文化活动最丰富的山地旅游文化主题公园之一。

  通过“赛道英雄”、“山地攀岩”等十大主题区,可以体验各类惊险、刺激、有趣的全景式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感受山地运动等带来的无限魅力和乐趣。其中5D体验馆拥有全球至尊VR沉浸体验式无底跌落式极速过山车、世界唯一城市最激流落差“峡谷激流勇进”等全国顶尖科技娱乐项目。

  近年来,义龙新区依托独特的生态优势与完善的硬件配套,在引进重要赛事之余,不断拓展项目内容。整合自然资源,对项目进行主题规划,打造体育活动特色场地,积极争取高水平赛事的举办,融合“体育+健康”、“体育+旅游”的创新模式,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步伐,助力打造充满活力的“黔西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