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中天城投集团助力晴隆县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政企联手打造“阿妹戚托”特色小镇“中天智选假日酒店”文旅项目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李雪

  11月30日,晴隆县政府与中天城投集团举行“阿妹戚托”特色小镇“中天智选假日酒店”项目签约仪式。贵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亚军、晴隆县委书记张国志、中天城投集团董事李凯以及晴隆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晴隆县直有关部门和东观街道办、莲城街道办主要负责人、三宝彝族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201131221.jpg

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签约项目位于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的晴隆县三宝彝族乡整乡搬迁安置点——“阿妹戚托”特色小镇。“阿妹戚托”是彝族群体传统原生态舞蹈,2014年经国务院批准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切实增强小镇吸引力,丰富小镇业态,努力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在省有关部门、有关方面大力推动下,中天城投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以“胸怀大局、助力脱贫”的社会责任感和与贵州同步发展的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晴隆脱贫攻坚、参与助推“阿妹戚托”特色小镇建设。

  据悉,该项目总占地约40亩,总建设积约7266.71㎡,中天城投集团拟采取实际投资,引入全球知名酒店品牌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智选假日酒店参与合作,共同打造“阿妹戚托”特色小镇民宿酒店和游客接待中心,为当地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文化旅游扶贫提供平台、注入活力。

微信图片_20181201131232.jpg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中天城投集团董事李凯表示,将紧密结合晴隆县、三宝彝族乡资源禀赋和实际需求,进一步研究制定帮扶合作方案,通过整合中天城投集团市场、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全力助推晴隆县脱贫攻坚和三宝彝族乡整乡搬迁;希望该项目落成后,能够成为晴隆县乃至黔西南州的标杆酒店,全面提升晴隆酒店业整体水平和接待能力,为晴隆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