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注意啦!贞丰将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交通安全大整治

  日前,贞丰县公安局发布公告称,将于2018.12.1--2019.2.20日期间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以规范和提升全县道路行车秩序,有效遏制涉及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的交通事故发生,降低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失,积极营造安全、文明、规范、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行动期间贞丰公安将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交通安全大整治,重点查处“三无” “三驾” “两超” “N违”,通告主要内容如下:

  一、集中整治时间:2018.12.1--2019.2.20日,随后转入常态化管理。

  二、重点整治路段:全县辖区范围内。

  三、重点整治车辆:电动车、摩托车、面包车。

  四、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三无”(无牌、无证、无保险)、“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两超”(超速、超员)、“N违”(涉牌涉证、违法会车、违法使用灯光、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骑乘多人、飙车、追逐竞驶、曲线竞驶、逾期未检、未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

   有上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将依照相关规定依法从严处理,并责令驾驶人在学习点接受30分钟的交通法规教育学习,屡犯者将从重处理,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将依法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