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仁市将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

  11月28日,兴仁市公安局发布通告称将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以规范和提升全市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行车秩序,有效遏制全市涉及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交通事故发生,降低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失,积极营造安全、文明、规范、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公告》全文如下:


  兴仁市公安局关于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交通安全大整治的通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州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州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规范和提升全市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行车秩序,有效遏制全市涉及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交通事故发生,降低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失,积极营造安全、文明、规范、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组织多部门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交通安全大整治,对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摩托车骑乘多人、追逐竞驶和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实行“七个严查”、“七个一律”,现通告如下:

  一、严查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摩托车不配戴安全头盔、骑乘多人和追逐竞驶等违法行为,对违法者一律依法处罚;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严查驾驶面包车超员、超载违法行为,对违法者一律依法处罚;对面包车非法营运严重超员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严查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 对违法者一律依法处罚,情节严重者一律行政拘留。

  四、严查未按规定时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和未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对违法者一律扣留机动车,并依法处罚。

  五、严查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对违法者一律扣留机动车并依法处罚。

  六、严查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道路上乱停乱放机动车,对于违反规定停放,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一律拖离并依法处罚。

  七、严查驾驶擅自改变外形、改变注册登记技术参数的摩托车上道路行驶。已安装金属、帆布、塑料车蓬等改变车辆外形和技术参数的摩托车、电动车,必须于12月5日前自行拆除;12月5日后未拆除、上路行驶的,一律强制拆除并依法处罚。

  

                                                                                                    特此通告

                                                                                                     2018年11月28日

                                                                                                     兴仁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