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赴黔西南州实地调研增减挂钩等工作

  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赴黔西南州实地调研增减挂钩等工作

  为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村土地利用规划、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等重点工作,省国土资源厅周文厅长于2018年10月14日至15日带领厅规划处、利用处等处室领导深入到我州兴义市、贞丰县和义龙新区调研有关工作。州国土资源局符治龙局长、陈阳副局长及相关科室、县(市、区)政府有关领导和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兴义市马岭镇瓦嘎村2010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废弃工矿建设用地复垦区、贞丰县鲁容乡江育村、板绕村和皎贯等村土地整治项目区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在州国土资源局五楼会议室、贞丰县鲁容乡政府分别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午,调研组在州国土资源局召开座谈会后,州国土资源局陈阳副局长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兴义市国土资源局有关领导陪同到兴义市瓦嘎村实地查看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复垦区。在州局座谈会上,陈阳副局长对我州有关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夏清波处长、叶玉国处长等领导分别对我州村土地利用规划的编制完成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州近两年土地例行督察存在有关问题整改的项目、人地挂钩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增减挂钩工作做了详细的询问,并做了要求。

  (省厅领导与州国土局座谈,并到兴义市马岭镇瓦嘎村增减挂钩复垦项目实地调研)

  下午,周文厅长带领省调研组和州国土资源局有关领导和负责人深入到极贫乡镇--贞丰县鲁容乡实地调研火龙果、芒果和百香果土地整治项目基地,并在鲁容乡政府与州、县、乡各级领导和企事业单位召开了座谈会。

  (周文厅长到极贫乡镇-贞丰县鲁容乡调研土地整治项目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州、县、乡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四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聚焦产业扶贫所做的突出工作,近年来各级国土部门聚焦重点扶贫,着力开展土地整治项目取得明显效果。同时,对县乡党委、政府请求省国土资源厅帮助解决的有关事宜表示全力支持,并将全面支持鲁容乡等黔西南州4个极贫乡镇和三个深度贫困县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申报,为地方脱贫攻坚筹集资金,培养产业,帮助早日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和老百姓的脱贫工作,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