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搬迁百姓住新房 贞丰交警暖心房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彭芝莉 通讯员 罗丹梅

  “现在生活好了,房子车子都有了,但是安全这东西一定要记得,这单子上写有平时大家的交通陋习……”交警面对面向搬迁新市民详细地说。

  11月20日,贞丰县举办珉城新区新市民居住证发放大会,来自全县各地居住在此的搬迁户汇集一堂。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巧借这一时机,深入活动现场向群众展开一场面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珉城新区易地扶贫安置点,位于贞丰县珉谷大道县医院对面,小区门前有一条双向六车道,附近有学校、医院及多个交叉口,小区内共安置易地扶贫户900多户(4980余人)。从各乡镇搬迁进城的老百姓,绝大部分由于文化程度低,交通安全意识普遍不强。且老人和儿童居多,对县城区的地形和交通状况不清楚,外出的时候,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6.jpg

交警正在给小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贞丰交警大队供图)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居住人员,用朴实的语言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叮嘱搬迁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违法违规,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出行。不少市民纷纷围到宣传交警身边,听交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走路要走斑马线,骑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只能带一个人。”搬迁户村民杨学文听完交警讲解后说道。

  交通安全宣传进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提升了搬迁新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推进“百日安全行动”、扎实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是“大扶贫”警务行动中的重要一环,使安置区居民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地了解,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打下了基础。有效拉近了警民关系,更好地服务了脱贫攻坚和人民群众,从源头上防止搬迁新市民因发生交通事故而致贫返贫,为脱贫攻坚创造平安稳定、优质高效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