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册亨县召开创建全国禁毒 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为扎实推进册亨县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10月16日上午,册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谭显荣组织者楼街道、纳福街道、秧坝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禁毒办工作人员,县教育局、县第三中学、县实验小学负责人在册亨县公安局六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禁毒委副主任、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保安全主持会议。

  会上,者楼街道、纳福街道、秧坝镇分别汇报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阳光驿站”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朱纪丽汇报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阳光驿站”相关建设工作。听取汇报后,谭显荣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册亨县已经连续9年获全省“无毒害”先进单位称号,各乡镇(街道)、单位禁毒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增强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册亨无毒净土环境,做好禁毒扶贫工作,决不能让因毒致贫、因毒返贫、因毒致孤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拦路虎。各乡镇(街道)要再安排,再落实,统筹推进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落实8·31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强化社会化管理服务,及时跟进辖区涉毒人员的管理;要全力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要按照“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目标,各乡镇(街道)、单位要严守“五个不发生”底线,力争年底通过国家禁毒办的检查验收。要抓好禁毒基地扩建工作的落实及县城区、秧坝镇“阳光驿站”建设的指导工作。保安全要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认识上要有高度、抓工作要有觉悟、落实工作要有调度,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考评标准要求,按时完成示范创建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