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仁供电局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兴仁供电局组织开展了以“精准扶贫携手行真情电亮小康梦”为主题的走访慰问、调研考察、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日”。

  活动当天,该局分成10个帮扶工作小组,深入我市各乡镇深度贫困和一般贫困村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在卡子村,帮扶工作小组实际了解帮扶村经济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叮嘱供电所人员要合理安排好线路计划检修工作,尽量多供电少停电,让老百姓生产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在扶贫日活动中,该局党员干部和青年自愿者还深入各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为辖区孤寡老人、五保户、贫困户等开展上门服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帮助贫困户检查用电线路和电器设备,及时排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他们用上安全放心电。大山镇老里齐村2017年被我市列为五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为助力脱贫攻坚战,兴仁供电局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主动承担电网建设任务,仅在该村就投资285万元,新增安装变压器10台,新建10千伏及以下线路20.582千米。通过水电路等各项基础设备的完善,示范带动养殖业和薏仁米、中草药、高粱、油菜等特色农作物发展,如今农户收入实现了翻番,贫困发生率从35.29%下降为3.28%。

  据悉,下一步,该局还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兴仁市经济发展“先行官”,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做好电力优质高效服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