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践行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令 省级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2018年10月18日,按照《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 2018年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令》(黔党发〔2018〕21号)和《关于增补“万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项目的通知》(黔人社通[2018]344号)文件精神,省级科技特派员、贵州省农科院果树科学研究所王彬研究员、郑伟副研究员,赴全省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的望谟县开展火龙果提质增效培训和现场指导。

  在望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岑岚主任、望谟县农业局刘少信高级农艺师、望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试中心陆邦龙、蔗香镇副镇长尤天晓等同志的陪同下,对蔗香镇最近两年经济效益下降的问题,开展火龙果提质增效培训和现场指导。王彬研究员对火龙果免人工授粉品种的选择、冬季施肥、整形修剪等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郑伟副研究员现场教果农识别火龙果炭疽病、溃疡病、茎腐病等病害,并就各种病虫害的综合防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火龙果种植户免费发放价值1000元的农药共200袋。

  专家对火龙果幼树期的近期管理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施足有机肥;二是做好方盘下方多余枝条的修剪工作;三是加强病虫害的综合防治。火龙果种植大户陈靖表示:以前不知道牛粪是冷性肥料,也不太清楚用什么药防治火龙果病害,今天两位专家把火龙果种植管理技术送到了田间地头,我回去也要培训我的管理工人,力争明年产生更好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