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新市民兜底保障政策宣传助推易地扶贫搬迁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硬仗,助推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搬迁困难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2018年10月15日上午,望谟县民政局与麻山镇人民政府利用牛场赶集日在集市开展以“望谟县试点乡镇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兜底保障政策宣传”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张贴政策展图、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现场讲解政策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市民兜底保障救助政策,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络绎不绝。此次宣传,共发放新市民兜底保障救助手册1000余册,在原老麻山乡的各村、组、自然寨张贴政策展图100余张。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老麻山群众对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了解,消除了对搬迁对象入住后继保障的顾虑,激发了困难群众主动搬迁的意愿,为我县打赢试点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