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生态文明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推进会、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会精神,全面整改中央、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扎实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兴义市委、市政府于2018年10月12组织召开了兴义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市领导、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约170人参加会议。

  10月12日下午兴义市市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大家主要领导召集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办)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清水河镇双桥河村污水处理站、清水河镇区生活垃圾临时堆场、兴义市上乘发电有限公司环保问题整改完成情况。随后在清水河政府召开召开了兴义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建林就2018年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工作。

  



  最后,市委书记许风伦同志作重要讲话。许风伦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新《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我市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突出抓好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干部和群众的思维方式、生产方式、生活习惯等方面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但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求,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需要仍有很大差距。并强调通过“六条线”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第一,守好底线、打造高线;底线,就是生态和发展。高线,就是建设美丽中国。第二,严守红线、拉长蓝线;红线,就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蓝线,就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第三,夯实前线、动员全线;前线,就是发挥政府部门前线指挥的力量。全线,就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市各族人民拧成一股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