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集中“蓄能储电” 提升扶贫领域监督实效

  10月15日,黔西南州民生监督业务培训班开班,全州各县(市、区)民生监督室成员、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村级民生监督员共1360人参加培训。

  “民生监督员要以‘提升能力’为培训要求,加强学习,主动作为,盯紧全州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为全州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开班仪式上,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要求培训学员,要牢记使命,把民生监督工作抓细抓实。

  本次培训分五期进行,由州纪委监委和州委党校联合举办,采取全封闭学习、集中授课、组织学习研讨等方式,分别由州纪委监委、州审计局、州脱贫攻坚指挥部等有关负责人授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巡视巡察、脱贫攻坚和民生监督、村级财务管理、农村合作社运行管理、全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智慧金州系统、“五人小组”工作台账、“两个责任”备案等为培训内容,旨在不断提升民生监督员发现问题能力和履职能力,打造基层民生监督过硬队伍,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这次培训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静下心来认真领会,带着责任使命认真学习,带着任务目标认真钻研,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民生监督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