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贞丰:以民族风俗文化活动促旅游发展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彭芝莉 李雪


  国庆悄然离去,黔西南州国庆旅游达459万人次。其中,贞丰的系列活动就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这当中布依族传统集体婚礼为更多人关注。


  来自全国各地的66队新人,在三岔河参加了一场传统的布依族婚礼。从服饰到布场及婚礼习俗礼仪,都原汁原味的展现了布依族的婚礼,集体婚礼活动当天吸引了上万名国内各地游客前来参观。


  集体婚礼的举办,赢来了外界众多的好评,当地的百姓更是开心不已。布依族集体婚礼的现场布置用的竹竿,稻草等都是从当地的百姓家中购买。婚礼现场用的长条凳,也是从村民的家中找寻后租过来用的。


  除此之外,每四个轿夫抬一辆轿子,66顶轿子的轿夫都是从周边村庄每人150元一天花钱请来的。景区的安保队队长杜雷还介绍:“包括吹唢呐,盘发妇女等都是花钱请的当地人。景区内还设有三个点无偿给村民们摆摊卖东西,有民族服饰和一些特色小吃,国庆这几天,一些摊主一天的收入就有上千元。”


  在国庆期间,贞丰三岔河还举办了风情音乐节以及房车露营等活动。据了解,10月1日至7日,贞丰县共接待游客66.29万人次,同比增长44.5%,实现旅游总收入3.01亿元。其中三岔河共接待游客11.16万人次,门票收入430.7万元,同比增长37.2%。


  贞丰县旅发委副主任蔡丽芝说到:“未来将继续把布依族集体婚礼办下去,会不断的进行探索。借助山旅会这样一个平台,将贞丰县的布依族文化,民族风情宣传出去,努力将三岔河打造成婚庆基地,从而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促进旅游的发展,经济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