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厉害了!兴义万峰林机场迎来首架驻场飞机!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 见习记者 杨雯 彭芝莉


微信图片_20181016185028.jpg

黔西南州人民州政府、贵州省机场集团、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备忘录,并在兴义市举办新闻发布会。

  10月16日下午,黔西南州人民州政府、贵州省机场集团、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备忘录,并在兴义市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兴义万峰林机场正式投放2架飞机驻场运营,并计划新增航班班次。据了解,华夏航空公司是黔西南州引进来驻场的第一家航空公司,同时,也实现了贵州省支线机场过夜航班“零突破”。

  据介绍,华夏航空能够在兴义万峰林机场停放过夜飞机,是对该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的认可,这将进一步优化机场航线网络布局。同时,也可以促进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的集聚,更好发挥黔西南州作为滇黔桂中心城市的功能,推动黔西南州经济社会、旅游业发展。

  2017年,兴义万峰林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2.3万余人次。预计到2018年年底,将突破100万人次客流量。